因為是嫁給了愛情

所以過上了   名為下半輩子的生活

 

不同喜愛口味的飯菜   不同點點滴滴的生活習慣  

懷胎十月的小孩  總有自己規劃的藍圖  希望未來一步步慢慢摸索  成為怎樣的那雙父母

不同的成長背景  除了伴侶要達成共識  同住長輩也需抗衡

不同於原生父母的理解與尊重 開明

後生父母有一套他們的想法

除了想這樣養育他們的小孩  也時時刻刻提醒要這樣養我的孩子

句句苦口婆心  次次出手示腳   想告訴妳這才是當父母的模樣

不是那樣做的教養   都是錯的! 為什麼呢   因為後生父母是過來人

全然忘了....   父母沒有一定的模樣   摸索 成長 修正成為什麼樣的父母  

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

仰仗著過來人的指手畫腳   是在剝奪我們的人生旅程與成長

但他們絲毫察覺不到   或是察覺了也不在意

因為我們的心情不重要   重要的是小孩有沒有照他們想要的模樣長大著

 

但因為是嫁給了愛情

所以這些都受著   這些都讓它發生著  在意的不是後生父母  是愛情他在我身後

沒有感情  就不會被情緒勒索  

嫁給了愛情   怎麼有可能不被掐著脖子

 

 

因為是嫁給了愛情

所以過上了   名為下半輩子的生活

 

因為防備心重

對世事萬物從年少時  都有一套停損點

友情  戀情  商品  投資  別人的建議  快樂的時光

上一段戀情因為了解他與家人的關係   打從心眼裡明白  不可能走至婚姻

但在愛情面前  即使呈現出更大的困難與錯綜複雜

我在那一句  沒事的  一切都會很好的 

壓住自己悸動與惶惶不安的心  義無反顧往愛情奔赴

這就是原生父母說的金句吧

自己選的路  跪著也要自己走完

這段時光裡  何止跪著    趴在地上痛哭捶地的日子也何其多

這段路上發生的事情太多了

我與伴侶有意識的  願意改變的  雙向奔赴的越走越靠近了

對於這段愛情

越來越愛了.....

忘了人生之所以這麼平安順遂   都是我那理性的停損點  步步把持的

 

但因為是嫁給了愛情

所以這些都受著   這些都讓它發生著  在意的不是後生父母  是愛情他在我身後

因著愛情  這段灰色劇本的旅程

次次鬆手錯過的停損點

都是因為  不想不想   失去了擁有愛情的可能

 

 

什麼樣的苦痛最痛

咬著下唇  顫抖的身軀  臉頰的滾燙  雙耳吚 一一一無止盡

雙手緊緊環抱自己身體  並讓指甲深深掐進雙臂

不 能     哭  出  聲

是我享受著   真的嫁給了愛情   所承受的最深刻的苦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an 的頭像
    cyan

    Cyan 生活

    c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